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秋北:工聯會續為民請命

時間:2016-06-29 03:15:14來源:大公網

吳秋北強調,工聯會繼續腳踏實地爭取勞工權益。 大公報記者 蔡文豪攝

  大公網6月29日訊 (記者 文軒)立法會選舉在即,靠叫囂「港獨」、「自決」等激進言行出位,已成為反對派的常用伎倆,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對此嗤之以鼻,強調國家大義和民族大義的大原則不可出賣,市民大眾亦絕不會認同。吳秋北坦言,此次選舉工聯會形勢嚴峻,但他強調,工聯會將繼續腳踏實地為民請命,就勞工及民生的議題不斷爭取,「如果真心實意為市民服務,市民是能感受得到的,因為理性務實的市民始終佔大多數。」

  談到選舉前瀰漫在社會上的激進風氣,吳秋北皺緊了眉頭,「工聯會一向腳踏實地,但隨?政治氣氛的熾熱,大家不會太關注務實的行為,媒體亦會集中報道搶眼球的事件,如『港獨』這種很無稽的說法也得到鋪天蓋地的報道。」他打比喻說:「一個茶樓裏,突然有人?啷一聲,故意掟爛個茶壺的話,個個人都會望住他,但這會影響整個茶樓的運作嗎?不會。但就是能吸引到關注。」他堅信,「茶壺掟爛了之後,雖然能一時吸引眼球,但之後大家還是會繼續飲茶。」

  吳秋北坦言,此次選舉工聯會形勢嚴峻,但他強調,工聯會繼續腳踏實地,就勞工及民生的議題不斷爭取,「這個信念,是出自真心的,我很相信,如果真心實意為市民服務,市民是能感受得到的,因為理性務實的市民始終佔大多數。」

  創新宣傳 無懼惡搞

  對於早前盛傳吳秋北或為積極考慮出選港島直選的郭偉強「抬轎」,排在其名單第二。吳秋北說,對比起老前輩而言,郭偉強這個「立會新丁」的知名度尚有欠缺,但郭這幾年就勞工、民生議題長期跟進,議會工作亦有一定的實績,不應以知名度作為衡量其成績的唯一標準。

  要增加知名度,不一定要嘩眾取寵,創新才是正途。早前郭偉強與王國興支持男士侍產假的海報受到網民惡搞,吳秋北說,原本因為王國興知名度較高,郭偉強相對較新,希望藉此對郭起到拉動效應,他笑言,有人惡搞亦表明有人關注,「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除此之外,工聯會亦頻頻推出新意思,如吳秋北化身一代宗師葉問,王國興?一身長衫打太極,麥美娟等工聯三女將盛裝拍片,呼籲關注醫療美容風險等,均引起網民的大量關注。「無可否認,現在網絡資訊的發放,第一要創新,第二要及時,還要有實質的內容,才能吸引到(眼球)。」吳秋北說,不會因為有人惡搞就停止創新之路,「有些東西無論怎麼做都會被人惡搞,預防不了,應學會如何化解惡搞。而且現在圖片已經不是最煞食的,video(視頻)或是直播才最多人看。」他透露,未來還會就不同勞工議題繼續拍攝短片,亦會嘗試直播居民大會,希望做到與時俱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