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突宣布退休惹猜測

時間:2016-06-24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黎智英突宣布退休。圖為他前年參與非法「佔中」被警方帶走情形\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在昨日出版的《壹▉週/周▉刊》撰文,突然宣布「我要退休了!」聲稱「那種累好像陰霾籠罩我心頭,我也要回頭了。」而自己「幡然頓悟」,事業只是麵包,人生是要活?過雲雲。在此時突然退休,難免令人有所猜測。

  黎智英在昨日出版的《壹▉週/周▉刊》撰文,聲稱一天駕車下山時,突然向老婆說:「我要退休了!」他形容,滿布烏雲的天色就如他的心境,「那種累好像陰霾籠罩我心頭,我也要回頭了。老婆再不驚訝,我順利退休了。」回顧過去三十年,指自己「幡然頓悟」,低估自己是福氣,高估自己才是災難,放下了事業,就開始執拾人生雲雲。

  黎智英揚言,「事業只是麵包,人生是要活?過。」他又稱,上天給他的從不強求,隨緣盡力他感恩,感恩便無求,又指自己不被事業支配,做人盡力而已。

  市民批報界恥辱禍港害良

  連日來有不同團體或人士到黎智英大宅或壹傳媒大樓抗議。前日有多個團體到將軍澳壹傳媒大樓抗議,不滿壹傳媒集團多年來的報道抹黑香港,煽動青少年參與暴力違法行為,破壞香港的旅遊及零售業,導致業界損失百億資產,對香港造成沉重打擊。6月21日,約二十名示威者到黎智英大宅抗議,不滿其創辦的壹傳媒報道失實,他們自稱霸王員工及股民的市民,拉起寫上「報界恥辱,禍港害良」等橫額,批評壹傳媒報道誤導市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