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一醫院延誤跟進病人化驗報告 高永文:醫管局徹查

時間:2016-06-17 16:07:12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 香港聯合醫院發生一起涉嫌延誤查閱病人化驗報告的事件,醫院被質疑可能由此耽誤病人治療。17日,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回應事件時指,相信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將就此進行徹底調查。
 
  事件涉及一名62歲患有肝硬化和腎衰竭的病人,他在去年9月曾在聯合醫院做腹部超聲波檢查,顯示其肝臟有陰影,但醫生一直未有查閱檢驗報告結果,直至該名病人近期因為膽管發炎入院,醫院翻查其病歷紀錄才發現此事。醫院由此被質疑延誤病人約9個月的治療時間。
 
  高永文指出,在任何情況下,都應該確保化驗報告和驗查報告能夠在適當時候供醫護人員參閱。
 
  高永文表示,將進一步向醫管局了解情況,包括為什麼醫護人員沒留意到這個報告,系統上有什麼方法可以令醫護人員留意得到,尤其是一些不正常的檢驗報告。另一方面,出現這個問題後應該如何處理,也是他關注的地方。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