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逾半父親自覺非好爸

時間:2016-06-17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經濟轉差,不少港爸為工作犧牲與家人相處時間\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鄒長婷報道:工聯會調查發現,超過七成受訪父親生活有壓力,主要來自工作及經濟問題。近八成受訪父親每天只有不足三十分鐘甚至沒時間與子女溝通,五成三認為自己不是好爸爸,情況令人憂慮。工聯會建議政府落實標準工時及增加針對男士的社會支援。

  工作忙碌20%零溝通

  工聯會調查以問卷訪問874位父親,當中73.7%受訪者表示生活有壓力,主要來自經濟問題(25.7%)、工作壓力(24.6%)及健康問題(16.6%)。當中有57.8%受訪者表示,每天只有不足三十分鐘與子女溝通,更有20.5%根本沒有時間與子女或家人溝通。   53.2%受訪者認為自己不是好爸爸。35.2%受訪者表示每天平均工作時間超過十小時,47.8%指即使超時工作,公司也無補假或加班費。

  社會支援勿重女輕男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香港經濟有轉差趨勢,不少爸爸為工作犧牲家人相處時間。政府需回應男士訴求,盡快落實標準工時及將勞工假期與公眾假期劃一增加至十七日,同時避免在社會支援上重女輕男,設立針對男士的支援熱線及輔導課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擔憂,工時過長增加男士工作壓力,令他們失去家人共聚的時間。早前報告指香港是全球工時最長的地區,每周平均逾50小時,較全球平均多39%。他認為企業不應只從成本出發,把員工競爭力視作企業競爭力而犧牲其家庭相處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