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主禮五育中學畢業禮

時間:2016-06-13 09:00:04來源:大公網

  圖:五育中學於五月二十八日舉行了第三十八屆畢業典禮,張建宗(中)應邀主禮

  五育中學於五月二十八日舉行了第三十八屆畢業典禮。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應邀主禮,會德豐地產董事黃光耀、校監顏明仁和一眾校董頒獎。

  顏明仁校監在歡迎辭中指出,在九龍倉集團「學校起動」計劃(Project WeCan)的資助下,「職場影子計劃」、「師友計劃」、「趁墟做老闆」等活動,均有助同學成為一個自信和自主的五育人。

  張建宗局長在訓辭中提及九龍倉集團「學校起動」計劃資助,讓五育同學得到寶貴的學習經歷,在不同範疇上展現才能。他提醒同學,面對社會的轉變,應多元化地裝備自己,善用政府及商界的資助,自我增值,精益求精,為未來打好基礎。

  連鎮邦校長發表校務報告,回顧過去四年,自參加了「學校起動」計劃後,同學表現持續增值。核心四科(中文、英文、數學和通識教育)及最佳五科成績均於過去四年位列全港增值最高25%的學校。五育學生獲得爵士舞甲等獎、香港音樂節獨唱及合唱冠軍、長笛二重奏金獎、日本鋼琴大獎一等獎、慈善單車學生組冠軍、學界越野賽及長跑賽團體獎等。

  展望將來,學校將繼續優化「學校起動」計劃及香港中文大學的支援,把握小班優勢,發展「電子學習」及「自主學習」,培養熱愛生命、具備「4E」特質(Energy活力、Energize鼓舞、Edge膽識、Execute執行力)的學生領袖,用心栽培「懷自信、互關愛、敢承擔」的五育人。

  最後,在連校長的見證下,舉行了別具意義的「傳徽儀式」,學生會主席中五級馮紫晴同學代表全校學生承諾,會將學校優良傳統「立己達人」及五育人精神薪火相傳,莊重感人的畢業典禮就此圓滿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