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丫海難索償逾百宗和解

時間:2016-06-04 04:00: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三年多前發生的南丫海難,幸存者及死者家屬早前向港燈提出民事索償。昨日高等法院開庭了解各索償個案進展。港燈律師透露,是次慘劇衍生的個案大部分已成功和解,和解個案已逾100宗,其餘未達成和解協議個案各有進展。法庭將會在本年九月再開庭,了解其中一個傾向和解的家庭調解進度。至十月時就了解另一個家庭的索償進展。

  現時法庭將涉及南丫海難的民事索償個案分為兩組。港燈代表律師稱,因南丫海難而起的索償個案累計逾130宗,當中有過100宗已成功和解。近日達成和解協議的個案,是幸存者盧德祥為罹難母親徐蓮好和受傷兒子Hayden Lo的索償個案,將會在6月10日正式與港燈商議調解內容。法庭將會在至9月26日開庭了解調解進度。

  至於郭賢騰、黃以宜夫婦,兩人指海難令他們失去子女郭文曦(三歲)、郭亮瑩(四歲半),向港燈索取精神傷害賠償。雙方早前調解出現阻滯,港燈反對現時的調解員再參與和解,要求另找一名調解員。

  法庭了解雙方調解情況後,向郭賢騰、黃以宜夫婦稱,法律上難以計算兒童長大後的收入,希望夫婦明白法律上的規限。法庭決定將該個案押後至10月4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