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指優先做手術 譚耀宗致歉

時間:2016-06-04 04:00: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昱報道:對於被指在伊利沙伯醫院獲個別員工安排優先接受手術,及經員工通道出入手術室,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對事件為公眾帶來的影響表示歉意,並多次鞠躬致歉。反對派就此向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提出投訴,委員會主席葉國謙指議員個人操守不屬委員會處理範疇,批評反對派趁機“抽水”。

  譚耀宗昨日在立法會開會前主動見記者,解釋被指獲伊院優先安排,接受切除耳部瘜肉手術事件。他在鏡頭前多次鞠躬致歉,並重申:“我想在此正式再一次表示歉意,表示致歉。因為有關方面說要進行調查,所以我亦不想在此再講,我再一次對受影響或對大家帶來不便深表歉意。”

  公民黨郭家麒更不顧事件是否對口,就直接去信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要求調查事件。委員會主席民建聯葉國謙表示暫時仍未收到信件。他指出,按議事規則,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只處理議員不按議事規則申報利益,以及開支申報是否有違規;如果議員要投訴其他議員個人操守,應用另一個渠道。葉國謙批評郭家麒“抽水”、“?得就?”,指其投訴只是個人意見,不適宜向委員會投訴。

  伊院發言人表示,已經成立三人小組調查事件,將於四至六星期內完成報告並提出改善建議,報告會呈交醫管局總辦事處。小組主席由伊院副行政總監何曉輝擔任,成員包括西九龍醫院聯網護理總經理蔡沛華,以及伊院管治委員會委員高主賜。

  食衛局副局長陳肇始指,醫管局就輪候手術有既定程序且行之有效,同時會視乎病人臨床情況。她表示,醫管局及伊院都非常關注這宗個別事件,並嚴肅處理中,相信調查需時,完結後會向公眾交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