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交銀國際指刺激汽車消費措施影響有限

時間:2019-01-30 21:50: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30日訊(記者李永青)交銀國際發報告,指國家發改委和工信部等十部委公布了汽車刺激政策的細節,包括六大措施。主要措施包括:促進舊車報廢,對報廢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同時購買新車的車主給予補助;推動農村更新換代的需求,購買3.5噸/1.6升排量(或以下)貨車/乘用車將獲得補貼;持續優化新能源汽車補貼結構,促進新能源汽車發展。 

報告指出,刺激措施大致符合該行預期,而且具有針對性而非全國適用,考慮到財政部的財政壓力,該行認為大規模刺激不太可能。考慮到2016-18年的需求提前消耗,該行相信此次刺激政策的影響有限,不太可能扭轉今年的銷售弱勢。同時,公告多次提到,大部分措施取決於地方政府的財政能力,該行認為這意味着大部分措施不一定能夠實施。 

該行維持2019年乘用車銷量同比下跌2.6%的保守看法。全國乘聯會的數據顯示,1月份前三周乘用車批發量同比下降29%,零售量則同比下降1%,反映1月份去庫存繼續。該行維持市場同步的行業評級。在子行業中,該行偏好車廠,其後依次為零件、經銷商,首選吉利(175)。該行認為刺激政策對乘用車銷售的影響有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