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滙豐發現PayMe用戶電郵帳戶被盜用 約20人受影響

時間:2018-11-09 10:04:08來源:

  大公網11月9日訊 (記者黃裕慶報道) 滙豐公布,旗下流動支付平台PayMe日前發現有用戶電郵帳戶被盜用,導致不法分子「未經授權登入極少數PayMe帳戶」。滙豐發言人表示,截至現時為止,大約有20名用戶受影響,涉及金額少於10萬元。 

  滙豐表示,該行已立即採取措施杜絕有關活動,並主動聯絡受影響的客戶,未經授權的交易將會獲得賠償。同時,滙豐已報知警方,並與當局緊密合作調查事件。 

  滙豐指銀行一向重視客戶資料安全,並已就事件採取一系列措施以保護客戶資料安全;又指「PayMe系統仍然十分安全及沒有出現保安漏洞」,滙豐將會繼續適時提升服務。 

  為保障電子錢包用戶,滙豐亦已主動將事件上報香港金融管理局。 

  滙豐表示,PayMe用戶「目前無需採取任何行動」,但建議PayMe用戶保持警惕,防止第三方嘗試竊取電郵密碼、應用程式密碼和交易密碼。這些資料應該保密,不可與他人共享。如用戶發現任何可疑的帳戶活動,應立即聯絡PayMe和報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