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銀:歐元區及美國投資組合中鍾情能源股 此類股有助於抵禦全球原油供應衝擊的風險

時間:2018-10-03 18:25: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3日訊(記者陳玉蓮報道)瑞銀發表報告,在升息之際投資者應如何投資。瑞銀表示,目前房地產投資者面臨利率走高的風險。在過去40年以來,利率上升經常導致房地產市場調整的主要觸發因素。故香港金融管理局緊隨美聯準會的腳步將利率上調至2.5%,為2006年以來首次加息,認為要特別注意。 

  瑞銀《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旨在識別被明顯高估的房地產市場,而香港在今年的報告中名列前茅,自2012年以來的年均價格漲幅為10%。該行認為中長期而言,估值高估的房地產市場實際價格將難有上行空間。 

  另一方面,油價上升有利於能源股,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並未承諾增產,而美國也無意動用戰略石油儲備,布蘭特原油價格升逾82美元/桶,創四年新高。預期在油價將漲破100美元/桶大關。不過,此風險只會在供應中斷的規模大於預期時才會成為現實。該行在歐元區及美國投資組合中青睞能源股,認為此類股有助於抵禦全球原油供應衝擊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