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李寶椿書院「一帶一路」資源中心獲李兆基基金撥捐 5,000 萬港元

時間:2018-05-15 18:20: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5日訊(記者 李永青)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或「書院」)獲李兆基透過李兆基基金撥捐5,000萬港元,用於書院位於沙田烏溪沙校舍設立之一帶一路資源中心(「中心」)。中心預計於2019年秋季啟用。該筆捐款為書院提供了適時的支援,以實踐設立「一帶一路」資源中心的計劃,從而培養香港年輕一輩對把握「一帶一路」倡議所產生的機遇的興趣和能力。

  「一帶一路」倡議建基於沿線國家和地區對發展建設性人文關係的共同願望,而中國香港勢將憑藉其戰略性的地理位置中受惠。中心成立後將首先開辦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短期課程,為全港數以千計的中學生提供跨越文化的體驗。書院董事會主席湯啟康表示:「我們深信設立資源中心將有助書院實踐其使命,讓本地青少年有機會與我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的學生及近80個不同國籍的師生親身交流,從而擴闊他們的視野並提升跨文化交際技巧。」

  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成立於1992年,學生來自逾145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近四分之一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25 年來,書院一直招收遍及廣泛地域的學生,截至今個學年為止已有近600名來自「一帶一路」沿線的學生畢業,因此書院有獨特條件凝聚本地青年的強大力量,以實現這些國家和地區對建設和平及可持續發展未來的願望。過去25年間,書院的學生及校友曾率團前往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開展服務項目。透過一些善長的慷慨資助,書院將會讓上述學生及校友有機會整合他們的豐富經驗,並開辦短期課程或服務學習團,讓其他香港學生參與。這些人與人之間的連繫將交織成為他們的人際網絡,有助把握與商業活動、金融企業、文化交流、基建發展等多方面相關的機遇,與及其他具建設性的人際關係。

  「一帶一路」資源中心提供廣結人脈的強大平台,學生可利用從中建立的聯繫,日後在「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繼續 進修或開拓事業,以及在其他國家和地區尋求發展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