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寶威新升浪有餘未盡/贊 華

時間:2018-03-22 03:15:38來源:大公網

  積極轉型的寶威(00024)於本月20日公布,已與認購方簽訂認購協議,會發行本金合計不超過1300萬美元的可換股債券,每份債券換股價為0.32元。若悉數轉換,將令公司發行3.17億股或6.37%現有發行股份。

  按寶威的發展計劃,為配合其擁有獨家包銷鋰精礦權益的西澳洲巴爾德山(Bald Hill)鋰礦項目生產,公司也確實有需求投資加工廠配合發展。而在中國大力推動電動車發展下,可預計市場未來對鋰的需求龐大,寶威適時集資,有助把握這個未來增長強勁的市場。

  根據公司今次集資公告,公司表示,認購所得款項總額約為1.01億元,預計發行可換股債券之所得款項淨額約9937萬元,會用作一般營運資本,特別是鋰電池上游資源的鋰精粉包銷、物流、加工直至完成銷售各環節必要的支出。

  寶威在本月15日已宣布巴爾德山的鋰及鉭礦項目已開始生產,選礦廠建設已到達礦石調試運行及鋰輝石生產階段。

  事實上,除在海外入股礦山項目之外,寶威亦先後與江西特種電機及中國五礦集團合組聯營公司,務求在新能源材料產業鏈上下游領域協同發展,以及在鋰電池正極材料原材料的供應等業務方面尋求合作。

  公司股價在上周五開始異動,至本周一抽升逾8%,升穿多條平均線組合,以走勢看,應有機會升穿去年10月及今年1月的雙頂0.365元,但隨着港股周三開高收低,寶威也借勢調整,如短線能守穩0.33元水平,應有力再試高位,投資者可候此水平收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