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森美自動販賣機策略可取

時間:2018-02-13 03:15:46來源:大公網

  英皇證券研究報告指出,森美(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0756)自去年六月起,在醫院及公共交通場所等,設置出售「森美」鮮榨橙汁的智能自動販賣機,並在三個月內鋪設近1000台,而至去年底時,集團已在全國鋪設約2000台,並計劃於五年內,在高人流地段設置1.3萬台。

  販賣機具加快鮮榨橙汁銷售的潛力,加上智能應用提升對客戶偏好、物流、庫存管理,從而提升利潤率表現,故上述大幅增設販賣機計劃,具加快鮮榨橙汁分部實現更可觀收益表現的潛力。

  森美控股的2017財年歷史市盈率為14.6倍,若在穩健的財政、濃縮橙汁業務基礎支撐下,得以壯大利潤率前景更可觀的自有品牌鮮榨橙汁業務,這將反映現水平估值,並不過分昂貴。另外,內地消費品、食品潛在提價,從而帶來的估值上調潛力,亦有望成為森美控股的另一投資亮點。

  森美控股長期向可口可樂等國際知名品牌,供應冷凍濃縮橙汁,並從而建立了穩固的客源和成熟的經營模式,為集團帶來強健的現金流,森美控股於2015年起開拓下游業務,推出自有品牌「森美」的鮮榨橙汁,冀藉此迎來新的盈利增長點。

  森美控股是亞洲領先的冷凍濃縮橙汁生產商,主要生產和銷售冷凍濃縮橙汁、鮮橙和自有品牌「森美」的鮮榨橙汁。森美控股採用一體化經營模式,是極少數擁有上游橙園的橙汁生產商之一。截至2017年6月底,森美控股手頭現金約6.55億元(人民幣,下同),淨負債比率,維持健康的20%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