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培力控股發盈警 料全年溢利跌逾九成

時間:2018-01-25 15:00: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5日(記者 李永青)培力控股(01498)發盈警,董事會謹此通知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根據集團截至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及董事會目前可得其他資料作出的初步評估,儘管集團截至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整體收益比去年高,預期集團截至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溢利將大幅下降超過90%及甚至可能錄得虧損,而截至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溢利則約為32.2百萬港元。 

  公告解釋,重大跌幅乃主要由於:(1) 集團的中國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濃縮中藥配方顆粒」)分部的銷售因於二○一七年第四季度( 該段期間通常是集團中國濃縮中藥配方顆粒分部的旺季 )售予集團分銷商的銷售額減少而下降。該跌幅乃主要由於中國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政策關於潛在市場開放予其他製造商的不確定因素,及與現有競爭對手的競爭所造成,這導致集團的分銷商減少向集團採購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產品,並對集團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產品保持低水平的庫存。(2) 增加銷售及分銷開支,原因是集團為加強在中國宣傳集團產品及品牌而增加市場及推廣活動。面對分銷商的銷售下降,集團增加營銷開支藉以提高分銷商的競爭力,以促進及增加集團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產品於中國售予終端客戶的銷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