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開始暴力亂會/關 昭

時間:2017-11-18 03:15:38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內會昨日討論修改《議事規則》,竟然出現「肢體碰撞」的暴力場面:議員謝偉俊在座位上發言,反對派議員陳志全離座衝上前去,要搶走謝偉俊手上的文件;好在謝偉俊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手就擒住陳志全的手腕,使陳動彈不得;謝偉俊放手後,陳志全再飛身撲上,好個謝偉俊,立即「鬆㬹」回應,令陳志全再次被彈開……。

  而與此同時,一向面目猙獰的朱凱迪立即上前聲援,還有其他反對派議員也加入戰團,多名保安上前攔阻,混亂中一名保安被推倒在地,手按胸口,其後被「白車」送院……。

  毫無疑問,這是議會暴力的一次「升級版」,可以預見,為了抗衡《議事規則》的修訂,反對派議員是已經準備「豁出去」大幹一場的了!過去坐在位子上的「拉布」、「點人頭」、「休會待續」顯然已經不能滿足他們「同你死過」的要求,未來他們會使用的招數必然是朝暴力方向「升級」,務求「惡人動手」,不待建制議員發言及主席主持會議,一開始就來「硬嘢」,實行衝上前去動手動腳、搶咪搶文件,實行「撩起建制議員把火」,最好就是雙方發生肢體碰撞,大打出手。如此會議開唔成,還有什麼時間可以討論《議事規則》的修訂?

  事實是,眼前的修改《議事規則》,是立法會內一場極為尖銳的鬥爭,關鍵是時間和空間。目前立法會內有六個議席出缺,六名反對派議員因違法亂誓被「DQ」,要修改《議事規則》、杜絕「拉布」,眼前有空間,明年三月補選後情況就會難以預料。這不是建制派「乘人之危」,更不是「趁你病攞你命」,而是要有鬥爭策略和爭取時間,最重要的是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唔係為自己,而是為議會議事效率、為行政立法關係、為全港市民利益,如此抓緊機會、通過修訂,又有何不可?如果反對派再用暴力,就實行報警拉人,不必客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