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副總裁:數碼化拓廣告業務增長

時間:2017-11-18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劉勝義表示,全球數碼化將推動公司廣告業務增長,而支付將是微信海外擴張的關鍵/中新社

  【大公報訊】騰訊(00700)高級執行副總裁劉勝義在美國接受外電訪問時提到,全球數碼化將推動公司廣告業務增長,而支付將是微信海外擴張的關鍵。他又提到騰訊持有Tesla股份,認為有很多地方要跟Tesla學習,指Tesla在技術方面擁有專業知識,而騰訊則有平台。

  劉勝義預計,廣告增長應該來自社交平台廣告,現時不論是全球或本地,均願意以新的方式探索廣告概念,估計二十四個月內,整個中國數碼廣告市場將佔全部廣告市場約17%。

  中國數碼廣告將佔全球17%

  此外,劉勝義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辦的第五屆統計論壇時表示,中國是全球數字化轉型的一個獨特樣本。在電子商務、移動支付等很多方面,中國已處於世界領先的位置。他續稱,現在中國對全球經濟的貢獻是二十年前的五倍,令人驚嘆的增長速度背後,是中國在數字化轉型方面的堅定決心和巨大投入。

  他認為,中國數字經濟的高速發展受到兩個基本要素的驅動:數字化基礎設施和巨大的用戶市場,它們分別構成了宏觀經濟方程式的供給側和需求側。

  「互聯網+」歷史意義重大

  劉勝義特別強調了「互聯網+」的重大歷史意義,指這就是數字化對各種社會經濟活動產生影響的臨界點。他續稱,中國數字經濟產出的絕大部分都是由數字經濟和傳統經濟融合部分所貢獻的。未來,所有的傳統產業都將擁有互聯網的基因,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的邊界終將消失。

  劉勝義說,騰訊在中國經濟數字化的進程中,既是參與者,也是推動者。他表示,騰訊「連接一切、賦能於人」的企業發展戰略,對中國數字經濟發展有着不可忽視的推動力。騰訊有着中國最大社交網絡平台,加上開創性的泛娛樂平台、雲計算和移動支付平台,正構建一個智能連接生態,錨定一個多元化的智慧生活方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