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課餘託管減免計劃料惠3000童

時間:2017-10-04 03:15: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關愛基金推出為期三年的「放寬『課餘託管收費減免計劃』下低收入家庭入息上限及增加減免名額試驗計劃」,加強對低收入家庭的支援。試驗計劃下,除增加「課餘託管收費減免計劃」的名額外,還增設減免三分之一費用資助額,預計受惠兒童約3000人。

  試驗計劃讓因父母工作、尋找工作、參加再培訓課程或就業實習訓練或其他原因未能在課餘時間獲得照顧的兒童,得到適切照顧,並由社會福利署負責推行。

  社署會根據符合資格的兒童的家庭每月入息,釐定其全期可獲得的減免費用資助額。家庭收入相等於,或低於全港相關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55%可獲豁免全費、高於每月入息中位數的55%,但並未超過75%可獲減免半費;及高於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但未超過100%可獲減免三分之一費用。受惠兒童須是接受課餘託管服務的6至12歲兒童;其父母或監護人因工作、尋找工作、參加再培訓課程或就業實習訓練或其他原因未能在課餘時間照顧他們。

  試驗計劃於今年十月開展至2020年9月底。合資格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須於試驗計劃推行期間,向認可服務機構轄下的課餘託管服務中心提出申請,並填妥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交予中心作審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