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元一個月拆息連升五日

時間:2017-09-23 03:15: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邵淑芬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增發外匯基金票據的影響持續,財資市場公會網頁資料顯示,期限為一個月的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連升五日,昨日進一步微升至大約0.55厘,惟升幅放緩;期限更短的兩星期、一星期和隔夜拆息,按日更開始回落。港匯走勢維持穩定,昨於7.8042至7.8100區間窄幅上落,高低波幅只得58點子。

  兩星期、一星期和隔夜拆息周四(21日)同時升至0.5厘或以上水平,及至昨日開始回順,分別為0.487厘、0.424厘和0.40厘,可能與影響拆息上升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即是眾安保險的IPO已經「截飛」有關。

  光銀國際投資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林樵基表示,早前本港銀行同業拆息急升,主要反映美國縮表等因素;隨着美國公布縮表詳情,拆息自然回落。但他認為,同業拆息未來仍是呈上升趨勢,若美國落實稅改,料更多資金流入美國,屆時香港更有機會加息。

  另方面,由於一個月Hibor本周持續攀升,而一個月美元Libor(倫敦銀行同業拆息)則大致不變,以致港美息差逐漸收窄,昨日的息差減至68點子左右,回落至今年五月時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