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唞唞氣 候美「縮表」\沈金

時間:2017-09-20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認為,美國當前的經濟環境,加息只象徵式加一次半次,難以馬上恢復利率正常化\法新社

  創新高後的港股,未有如一般投資者預期的「大時代」來臨,以為馬上可以「食大茶飯」者,肯定要失望,因為昨日市場的表現冷靜,恒指甫開即現調整之勢,形成穩重的投資者毋忘要守二八○○○關的信條。昨日恒指最低為二八○三二,跌一二七點,收市報二八○五一,跌一○八點,全日總成交九百九十六億元。

  有人說,昨日市場唞唞氣,原因是有待美國聯儲局議息。市場預期,美國「縮表」已成定局,至於加息,大家都相信以美國當前的經濟環境,只象徵式加一次半次,要馬上恢復利率正常化,真的談何容易。估計美國議息後市場反應正常,於是停一停的股市,又會繼續上路。

  能保持升勢的藍籌不多,有滙控、恒生、招商局、吉利、中移動、恆隆地產等。這裏面有兩隻大弱股中移動和恆隆地產。

  恆隆地產昨日一度被淡友狂沽至十八元一角二仙,然後才反彈,是否顯示十八元有堅穩支持,稍後自有分曉。

  我頭牌認為,一隻無負債而每股資產淨值高逾三十元的收租股,可以落後大市五○○○點之多,實在罕見,也極之不正常,不正常的東西不可能持久,這是我開始趁低吸納該股的原因。恆隆地產昨收十八元五角二仙,是全日最高價,升一角二仙。

  昨日所見,有不少人為了「安全第一」而減少了一些持股量,特別是利潤豐厚者,更是如此。我頭牌認為實在無可厚非,因為賺了落袋才是真的賺到也。

  市傳人行容許外資增加對四大商銀的持股量,不過市場未見有特殊反應。四大商銀中,只有工行升一仙,建行、中行、農行均跌。

  今日市況頗為重要,二八○○○關能守與否,以及美縮表後市場作何反應,都可見一斑。

  我是好友底,自然希望反應正面,二八○○○關守得住有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