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溢森美業績或有驚喜/高 飛

時間:2017-09-14 03:15:49來源:大公網

  香港早前有多個颱風到訪,近期則有兩大颶風先後到訪美國的得州和佛羅里達州,對當地帶來不少破壞。筆者留意到,原來美國60%以上的柑橘產於佛羅里達州,相信風災對農產品,特別是柑橙的產量會造成影響,國際橙汁期貨價格因而急升。於港股中,天溢森美(00756)的其中主要業務就是做鮮橙汁,可被視為相關受惠股。

  天溢主要產銷的產品包括冷凍濃縮橙汁及相關產品。集團的零售銷售網絡已覆蓋內地主要城市數以千計的高級超級市場及便利店。集團最近在內地準備推出兩萬台智能販售機,若一台機日賺100元,即月賺3000元,兩萬台就賺6000萬元、年收入逾7億元。

  另外,天溢今年2月宣布聯同陽光一代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於食品零售領域開展長期合作,目標是通過雙方組成的合營企業,未來在本港設立不少於40家「森美店中店」,銷售森美鮮榨橙汁。

  在過去五年,天溢股價在1元上下波動,表現穩定;而集團於截至去年6月止的年度開始恢復派息,派息比率近三成;估計在今個月底公布的全年業績或有驚喜,現在可收集博到時炒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