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將對加強基層醫療舉辦咨詢會

時間:2017-08-07 21:42: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醫療衛生界明日舉辦施政報告諮詢會,商討加重護士在基層醫療中角色、於社區設立「護士診所」等問題。香港護理專科學院認為護士應多參與社區醫療,並建議食物衛生局與勞動福利局合作,為社區「護士診所」提供政策支持。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認為藥劑師有處方監管藥物的資格,可於社區內設立「藥劑師診所」。

香港護理專科學院院長黃金月認為,社區醫療主要處理流感、跌傷等常見病情,惟香港護士受培訓時曾進行藥劑訓練,懂得初步醫療診斷,可於社區「護士診所」內發揮作用,又希望食衛局及勞福局協作,為社區「護士診所」建立聯繫平台並提供政策支援,幫助護士「出師有名」。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稱,護士獲得處方權需要政府修訂法例,耗時過長,認為「藥劑師診所」是最合乎經濟效益的做法。他說藥劑師是最容易接觸社區的醫療專業,且擁有處方監管藥物的資格,即可以開藥治療市民的小病痛,又指全港現時有600間藥房有專業藥劑師駐店,藥劑師人手充足,可行性更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