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資金經本港北上 離岸人幣長遠受益

時間:2017-06-22 03:15:4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銀行界人士表示,A股「入摩」有助吸引資金流入內地市場,又指投資者對亞洲區資產的興趣於近月回升,惟資金流入速度料只屬溫和。市場人士一般認為資金經香港再北上,將對離岸人民幣(CNH)匯價帶來支持作用。

  另方面,由於股市走弱,避險情緒升溫,亞洲貨幣包括人民幣昨日受壓,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跌至月內最低水平。

  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區證券服務部主管Barnaby Nelson表示,在最近兩個月,外資對投資亞洲的興趣由看淡(bearish)轉為看好(bullish),相信全球基金經理也會投資內地A股,惟過程可能是循序漸進。他續說,除了被動型基金要追貨之外,假如主動型基金也投資A股,令資金於短時間內大量經香港流入內地,將利好CNH匯價。

  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表示,日後A股在國際指數的比重,將能夠與內地股市和經濟的規模相稱。同時,這為人民幣發展成國際投資貨幣注入新動力。目前全球約15000億美元的投資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作為基準,因此,滙豐預期MSCI加入A股將會刺激大量資金逐步流入內地市場。

  澳新銀行、滙豐銀行發表報告指出,預期A股「入摩」對人民幣匯價的影響未會太顯著,主要是初期涉及的投資金額相對有限。滙豐高級外匯策略師王菊表示,「入摩」消息短期內至少對人民幣帶來心理上的利好影響,在美元升值預期持續的大環境下,對人民幣匯價亦有支持作用。

  亞股亞幣受壓

  亞洲股市近日下跌,令亞洲貨幣受壓,人民幣也不例外。人民幣兌每美元中間價昨日報6.8193元,在岸價(CNY)於昨日下午4時30分收報6.8290元,離岸價於昨晚8時左右於6.8299元附近徘徊;中間價、CNY、CNH同時跌至月內最低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