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比特幣上周五大跌

時間:2017-05-29 03:15:4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比特幣在上周四走勢反覆後,周五單日大跌了兩成半,跌去600美元,由2500美元大跌至接近1900美元。

  比特幣在周四大跌後,本來市場預期在周五會再度展開歷史性升勢,唯周五的跌勢更嚴重,全天大跌了600美元,由原來的2500美元,大跌至接近1900美元。不過周六早段,比特幣價格看來已經回穩。

  在這以前,比特幣上周錄得史無前例的升勢,由2000美元一度攀升至2800美元。周五大跌後,不少投資者認為其跌勢過度,比特幣將會重拾升軌,挑戰3000美元的大關。

  但分析員警告,比特幣的泡沫正在爆破。同時也有投資者提起2013年比特幣的泡沫爆破,那次爆破最終令Mt. Gox交易所被摧毀,人們憂慮市場可能會重蹈當年覆轍。

  然而,比特幣的歷史上,亦有多次在挑戰新高前急升,在破位後維持穩定的紀錄。

  投資者通常都會在周五沽售股票,或是下注沽空,希望在周一開市後價格便會大跌,此謂之「周末效應」。同時,比特幣出現不少新的投資者,這亦是引發比特幣遭恐慌性拋售的另一原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