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科展慶回歸有意義/關 昭

時間:2017-05-23 03:15:48來源:大公網

  香港各界慶祝回歸二十周年慶典活動委員會昨日招待記者,宣布一連串多達五百項的慶祝活動,遍及全港各個區和社群,預計會有一百萬人次參加,說得上是人人有份、全港共慶。

  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系列慶祝活動的內容,他表示,慶祝活動精彩多樣,希望能夠為香港市民帶來一個歡樂難忘的回歸紀念日。其中,由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二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創新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是系列活動的重點項目,希望香港能以活力和創科精神迎接未來的挑戰。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科學技術普及部部長白希、亞洲機器人聯盟主席梁鐘銘及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總幹事蘇祉祺均表示,本次科技展的展覽內容頗為豐富,包括長征一號火箭、天舟一號等中國航天科技展品,無人機航展表演等機器人活動主題展覽,以及由香港青少年研發的創新科技發明等。

  光看這些初步透露的活動情況,已經相當吸引。特別是在維園舉行的創科展覽,改變了慶典多是「歌舞昇平」的慣常做法,而是把慶典活動與本港的發展前景以及青少年的興趣結合起來,把慶祝的歡樂與國家科技發展和實力結合起來,如此使參與者一方面可以分享回歸二十年帶來的歡樂,同時又可以去了解、認識和思考一些更深層次的問題,包括國家和特區的關係、個人發展和國家特區前途的關係,意義真是十分重大的。而且,這些深層次的認識思考過程,又是通過大量精彩生動、饒有趣味和價值的展品來進行包括長征一號火箭、天舟一號飛船和一些無人駕駛航空器、機器人,觀眾看了一定會覺得興奮。

  更重要的是,維園這個市區核心公眾場地,過去很多年都被反對派用作「七一大遊行」的集合地,成了「反慶回歸」的「標誌」,真是奇哉怪也。今年由建制派拿到舉行正面活動,真是大快人心、誰曰不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