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阿里雲讓醫療工業擁有大腦

時間:2017-03-30 03:1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報道:阿里巴巴集團資深副總裁、阿里雲總裁胡曉明宣布,阿里雲正式推出ET醫療大腦和ET工業大腦,並與英特爾等聯合啟動天池醫療AI大賽,第一季將向早期肺癌診斷發起挑戰。

  胡曉明介紹,經過一年多的研究訓練,人工智能ET已具備多項醫療能力,借助醫療大腦的知識庫和醫療經驗,ET醫療大腦可在患者虛擬助理、醫學影像、精準醫療、藥效挖掘、新藥研發等領域承擔醫生助手的角色。

  胡曉明展示ET醫療大腦如何輔助醫生判斷甲狀腺結節點。大屏上投出的視頻顯示,ET通過計算機視覺技術,在甲狀腺B超影像上圈出結節點,並給出良性或者惡性的判斷。數據顯示,人類醫生的平均準確率為60%至70%,當下算法的準確率已經達到85%。

  阿里雲今次還推出「ET工業大腦」產品。ET工業大腦是阿里雲人工智能在工業生產領域的輸出應用。基於阿里雲強大的計算能力和大數據分析技術,讓製造企業有能力統一集中,並處理工業過程中儀器、人工、傳感器之間的海量數據,實現實時監控、預測故障、優化能耗等效用。

  胡曉明提出「中國智造1%」的概念,「中國製造業如果提升1%的良品率,意味着一年可以增加上萬億的利潤」。ET工業大腦應運而生,試圖讓工業生產線上龐大的鋼鐵軀體擁有智能大腦。

  阿里雲人工智能科學家閔萬里表示,ET工業大腦解決的是製造業的核心問題,將為「中國製造2025」提供新技術支持,為智能製造實現升級轉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