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滔化工全年盈利急升兩倍 派末期息及特別息共一元

時間:2017-03-24 21:06:36來源:大公網

  建滔化工主席張國榮。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網3月24日訊(記者李永青)受惠於需求上升及地產業務理想,建滔化工(00148)於去年度純利急升205%至50.26億元,撇除物業重估的基本純利為32.8億元,升89%,每股盈利4.889元,派末期息每股70仙及特別息每股30仙,合共1元。主席張國榮表示,集團將留意香港投地的機會。

  建滔化工執行董事張家成表示,集團在內地土地儲備,足夠未來3至5年發展之用,單以集團在昆山的項目為例,當地樓價已升至每平方米逾兩萬元人民幣,但集團買地成本則低於每平米2000元人民幣,且當地剛需十分強勁,料今年集團在內地賣樓目標可達20多億人民幣。同時,今年集團會繼續在華東地區,如上海及昆山物色購入土地的機會,但強調不會高價搶地。

  另外,早前建滔化工增持國泰航空(00293)股權至5.01%,但國泰受累燃油對沖錄巨額而虧損,張國榮認為,國泰是一間非常好的航空公司,現金流沒有問題,只是因為做燃油對沖失敗而導致大虧蝕,若不做對沖則有錢賺。張國榮明言,將要求國泰管理層放棄對沖,更勸勉指中國人做生意「貨如輪轉、隨行就市」,若油價上升時,國泰可按情況增加票價或燃油附加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