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產油國減產推升油價逾2%

時間:2017-01-22 03: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主要產油國正履行減產承諾,推動外圍油價上周五上升,不過美國活躍鑽油井數目按周狂升29座,除完全抵銷前周減少七座的損失外,亦重返2015年12月數字,使油價升幅受壓,紐約期油升2.11%至每桶53.22美元,布蘭特期油亦升2.46%至每桶55.49美元。

  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產油國,周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與會各方謀求建立遵守機制,以落實每日減產180萬桶的協議,沙特能源部長亦表示已減少150萬桶產量,料可使石油供求逐步趨向平衡。消息為油價帶來刺激作用,推動油價攀升。

  不過,OPEC努力減產的同時,美國卻繼續增產,其石油儲備及頁岩氣產量均持續上升,又為石油市場帶來不確定因素,使油價持續波動。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數據顯示,截至1月13日,美國原油庫存按周增加了230萬桶,遠超過市場預期,庫存量更達到創紀錄新高,而美國活躍鑽油井數量按周升29座,升幅創四年新高,也為油市供求平衡帶來威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