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銀看好銀行及科技股

時間:2017-01-18 03:1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市場情緒持續轉好,不過全球經濟仍面臨較多風險和挑戰。瑞銀財富管理及惠理基金管理的投資專家昨日出席亞洲金融論壇工作坊,瑞銀大中華區首席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策略師鄧體順表示,看好銀行及科技股,並建議投資者關注另類投資。

  鄧體順指出,中資企業的整體估值較低,且企業盈利預期樂觀,料今年H股表現較好。他續指,銀行業將受益於加息及監管放寬,盈利情況亦會改善,惟傳統製造業尤其是航運相關行業或繼續頹勢。投資組合策略方面,鄧體順唱好多被亞洲投資者忽視的另類投資。儘管私募股權、對沖基金等另類投資流動性低,但回報可觀,建議長線投資者增加比重。

  談及特朗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惠理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資主管葉浩華認為,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並徵收45%懲罰性關稅,會令美國經濟遭受衝擊,落實可能性不大。

  匯率方面,葉浩華預期未來6到9個月內人民幣依然疲弱。瑞銀大宗商品主管兼亞太區外匯主管施德銘補充稱,人民幣年底或貶至7.2兌一美元水平,但他強調美元被高估,料其走強趨勢年內會出現改變,並認為人民幣會在宏觀調控政策下有序貶值,亞洲其他貨幣則具升值潛力。

  被問到相對看好的投資領域,施德銘認為黃金等貴金屬可看高一線。另外,OPEC等主要產油國減產將推動油價上漲,未來12個月內料油價表現出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