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家倡加強培訓STEM教師

時間:2016-12-07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教育局表示,會採用各類資訊科技來增強高階思維的學習,以求改進學生在STEM範疇學習表現,以配合香港在創新和科技方面的發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對於香港學生的科學能力國際排名暴跌七級,教育局發言人稱會採用各類資訊科技來增強高階思維的學習,以求改進學生在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範疇學習表現,以配合香港在創新和科技方面的發展。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總監黃金耀指出,在新高中學制下,中學生可選修理科課程,令物理、化學及生物不再是「一條龍」課程。他續稱,有大學工程學教授反映現時新生的基本知識有「空隙」,應該知道的卻不知道。

  除了學制因素外,他認為,其他國家或地區大有進步,如加大投入科學教學的資源,及改善學生對相關生活應用知識的不足,科學知識偏向理論或應試方面。他建議政府加強培訓STEM教學的教師,優化其教學課程。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會參考有關數據,與持份者商討,更積極採用各類資訊科技來增強高階思維的學習,以求改進學生在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範疇學習表現,以配合香港在創新和科技方面的發展。

  發言人續稱,新高中學制下,學生不再局限於文理分流,更多學生選修一科或兩科,不是全部三科的科學科目,更大比例的學生修讀政府資助的四年制科學學位課程,不是過往三年制課程,關注科學的重點培訓已經從以往的中學階段向上轉移到新的四年制高等教育學位課程或更高學位,在加強學生的科學能力方面,當局會繼續優化科學的學與教,並同時推動STEM教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