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論壇檢視「一帶一路」最新發展

時間:2016-12-04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和論壇吸引逾150名專家、學者參加

  【大公報訊】「『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地區的回應與政策的最新發展」學術研討會暨國際論壇,於十二月二日及三日分別在嶺南大學校園及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旨在檢視「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對倡議的回應,尤其是學界、智庫及相關公共機構的反應;並為相關專家學者提供進一步了解「一帶一路」倡議推出三年以來,相關政策最新發展的機會,促進彼此更深層次的對話與合作。

  是次論壇由嶺南大學(嶺大)社會科學院、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與中國經濟研究部、紫荊雜誌社、全國港澳研究會、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合辦,大連海事大學協辦。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和論壇共吸引逾150名專家、學者以及相關機構和團體的代表參加。

  出席於十二月三日舉行的國際論壇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雷海秋、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以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皇甫星等。

  鄭國漢致辭時指出:「如果能夠利用中國在過去十多年高速經濟增長下所形成的巨大產能和建設能力走出去,支援沿線國家推進工業化、現代化和提高基礎設施水準的需要,我深信,將有利於穩定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引領世界經濟走出低迷,這也將會是香港經濟借力重新上路的絕佳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