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滙豐恒生推P2P支付服務

時間:2016-09-25 20:20:24來源:大公網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電子服務平台主管艾俊安、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欣格雷及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電子服務平台高級經理張瑞欣。 大公報記者 邵淑芬攝

  大公網9月25日訊 (記者 邵淑芬)坐擁大量個人客戶的滙豐及恒生宣布於周一(26日)推出(P2P)支付服務「轉賬易」,並將分階段推行。兩間銀行個人網上理財客戶只須透過手機號碼,即可向同為滙豐或恒生客戶的親友進行即時小額轉賬,手續費全免。滙豐透露,該行網上銀行活躍用戶約為130萬,而手機銀行活躍用戶則約25萬,希望提高年輕客戶及活躍智能手機用戶的流動理財使用率。

  要使用「轉賬易」服務,客戶必需是滙豐或恒生網上銀行登記客戶,之後只須在手機下載的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內登記一次,確認手機號碼和電郵地址,選定支付及收款的戶口,即可轉賬至親朋的滙豐或恒生之戶口,最高限額為連續兩天合共3000港元。至於「簿仔」及聯名戶口將於年底前才開通。

  「轉賬易」提供全日24小時即時結賬功能,不受時間、地域限制。成功轉賬後,轉賬人將收到短訊及電郵通知,收款人亦會同時收到短訊通知。收款人毋須事先登記使用此項服務,有關款項將轉入其預先設置的滙豐/恒生結算戶口內。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欣格雷表示,智能手機程式迅速普及,令客戶的需要及他們與銀行往來的方式有所改變。他指,滙豐希望透過增加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的功能,鼓勵客戶,尤其是年輕客戶及活躍的智能手機用戶,多使用數碼平台進行基本交易,從而提升流動理財的滲透率。

  早前銀通已推出JetcoPayP2P服務,並一直尋求與滙豐恒生合作。是次滙豐恒生決定推出自己的P2P服務,已未有加入JetcoPayP2P平台。欣格雷表示,滙豐與Jetco長久以來均是分開營運,滙豐有自己的平台。被問到未來會否與Jetco合作時,他稱,未有時間表,但指一直尋求改善客戶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