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雅各臣招股 入場費3475元

時間:2016-09-07 21:40:31來源:大公網

  

雅各臣主席兼行政總裁岑廣業,旗下擁保濟丸等系列中成藥。 (記者陳詠賢攝)

  大公網9月7日訊 (記者陳詠賢) 保濟丸母公司雅各臣科研製藥(02633)今日起招股,共發售4.38億股,國際發售及公開發售股份分別佔90%及10%,每股發售價將介乎1.28至1.72元,以一手2000股計算,入場費為3474.66元;股份認購申請會於9月13日中午截止,並預計於9月21日掛牌。

  雅各臣是香港大型非專利藥公司,旗下有一系列中成藥,包括保濟丸、飛鷹活絡油及唐太宗活絡油等;公司在香港非專利藥物市場擁逾30%的市佔率,佔醫管局每年非專利藥採購額70%以上,中標率約80%。

  公司是次招股最多可集資7.53億元,集資淨額額約6億元,集資所得約45%會用作收購事項、約18%作收購或拓廠房、房產等資本投資、約15%為專門非專利藥作臨床研究,其餘會用作加大銷售及推廣等。至於派息方面,公司無股息政策,不保證未來採用何種方式派付股息。

  國際配售股份會發售予兩個基石投資者,New Heritage Healthcare及香港榮華藥業集團,將分別認購5000萬元及8000萬元股份。中銀國際亞洲為是次上市的獨家保薦人。主席兼行政總裁岑廣業表示,其中一名基石投資者在港擁30多間零售藥房,具備中西藥及中成藥的零售網絡,亦能向公司提供市場資訊,相信可為公司帶來協同效益。

  岑廣業又指,是次上市所得資金大部分會用作收購專門的產品技術及註冊檔案、或合營企業,會留意香港、內地及澳門,以至亞太區市場,如業務合適都有興趣參與。至於海外業務方面,他表示,因公司在港擁八家獲PIC/S證認的非專利藥生產設施,澳洲、新加加坡等國都是公司未來的策略性市場,另亦計劃開拓台灣及越南等新市場。而保濟丸(內地稱普濟丸)5月時取得中國的非處方藥的批文,令其可上架出售及作宣傳推廣,有助提升銷售收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