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維他奶內地推低糖產品

時間:2016-09-03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維他奶執行董事陸博濤、執行主席羅友禮、首席財務總監劉健成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劉嘉傑報道:維他奶(00345)首席財務總監劉健成於股東會後表示,預計原材料價長遠有上升幅度,而公司已與供應商建立協議,鎖定價格,因此對於公司的影響不大。他續指,公司上半年的產品價格加幅約3至4%,預計短期內不再加價。

  內地飲品市場競爭激烈,部分飲品公司上半年的業績不太理想。公司主席羅友禮表示,由於上半年度華中地區降雨較多,影響飲品市場的銷售。但是集團的市場定位以高檔及健康產品為主,因而影響較小。據公司業績報告,內地收入上半年按年升25%至24.04億人民幣。

  執行董事陸博濤表示,公司在內地的宣傳費用已佔銷售總額10%以上,較本港高。他預計,公司在內地推出健康低糖的飲品,有助擴張銷售網絡,對於內地的銷售情況仍有信心。

  談及集團去年出售北美業務及資產,陸博濤表示,雖然公司放棄北美地區的生產線,但是改為以香港產品出口的方式,繼續在北美的飲品市場銷售。另外,維他奶於收市後發出公告,與澳洲奶製品銷售商LDD Australia雙方同意終止分銷協議,今年12月底起生效。LDD Australia主要業務為銷售鮮奶、奶製品及果汁飲品。據此前的分銷協議,該公司向維他奶供應其於澳洲生產之乳製品及果汁飲品,並授予香港及澳門分銷該飲品之獨家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