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費意欲疲弱 阿信屋「散貨」減慢

時間:2016-07-29 20:08:24來源:大公網

阿信屋未來會採取保守的進貨計劃。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7月29日訊(記者林靜文)經濟不景氣,759阿信屋「散貨」也較過去慢。年內集團存貨增長9.9%至3.27億元;存貨周轉天數也按年增長13天至70天。集團稱,零售市道逆轉急速,未能終止對海外夥伴廠商的中期訂貨預期,且化妝品、耐用性家具用品等若干商品流轉速度較慢,強調未來會採取保守的進貨計劃,另會增加快流品銷售。

  截至4月底止,759阿信屋經營271間分店,按年增長22間,未來數年每年均有逾70間分店需要續約。集團強調,在重新商議租金的同時,會根據當時市況及經營數據調整各分店的距離,合理決策分店數字。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分店增加,但其僱用的員工卻減少300名至2700人。

  展望未來,CEC國際將用「三招」提升集團的盈利能力,包括重訂市場推廣策略及定價政策;重整營運欠佳的零售店及餐飲門店的地理位置及產品重合;以及延續相關租約時與業主磋商減租事宜,以改善毛利率及相應現金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