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無心插柳/夥Netflix攻線上 票房豐收

時間:2021-01-11 04:23:41來源:大公報

  「因為我們一開始的全球營銷就是根據國外市場在Netflix上映而有條不紊按計劃進行的,所以比起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無奈轉投線上渠道,佔據了非常大的優勢,這是我們的幸運。」華人影業總裁應旭珺慶幸道。早在《飛奔去月球》項目初期,東夢就因為注意到了全球串流媒體渠道的崛起,而做出了全新的投資和發行策略——國內院線放映,國外則在不同地區與Netflix合作,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他們這一「無心之舉」顯得愈發明智。

  時間回到兩年前,荷里活大廠紛紛開始建立自己的串流媒體平台,迪士尼、華納等陸續將自己的IP和內容從Netflix等傳統串流媒體平台撤離,登時Netflix、Amazon、蘋果等急需擁有自己的原創內容。加之早幾年,曾經的東夢首席創意官加入了Netflix平台做原創動畫負責人,這樣的背景之下,《飛奔去月球》便與Netflix達成合作。「如果原本定了院線上映,因為疫情,也會轉投線上的。結果線上看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前期的全球營銷佔據了先機。」

  公開數據顯示,《飛奔去月球》在Netflix全球電影播放排行榜上一直保持前二名的成績,且曾在去年10月28日登榜首。據貓眼數據,國內院線首日票房41.8萬元(人民幣,下同),首周實現票房398.1萬元,成功拿下2020年10月家庭片票房冠軍。

  應旭珺直言:「疫情背景下,對於動畫電影有一個很大的限制,就是家長帶孩子去電影院看電影還不是大規模的事情,還沒有返回到正常市場情況。這樣的發行策略事實證明很成功。」他並預測道,這樣的策略卻不一定會成為未來的常態,「肯定未來會有一部分片子選擇這麼做,比如出於其本身的特質或發行方等的考量。但如果疫情沒有延續或出現新的不可抗力,不太有常態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