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勢所趨\本港金融科技潛力大

時間:2019-06-24 03:12:41來源:大公報

  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歷來也是國際金融機構必爭之地。在李婷看來,香港要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一定要着眼於怎麼做好第二大經濟體窗口的功能,以及面向國際市場能夠發揮的最大作用是什麼。「香港最大的核心優勢之一,就是背靠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所以香港一定不要想自己是一個特別行政區,而是要明確自己是做區域性的生意,而不是只做本地生意,粵港澳大灣區就是香港最好的機遇。」

  李婷坦言,目前公司的人才架構上,香港本地人才佔比最多,「香港金融業人士的優勢就是專業性非常強,恪盡職守,合規的觀念都比較強,非常的專業。這也得益於香港的人才儲備是全球化的,這一持續性的優勢。」

  在科技輔助金融發展方面,儘管目前香港在技術領域,跟內地和美國都還有比較大的差距,但香港有很多世界一流的大學,再輔以好的政策,會逐漸縮小差距。「一旦擁抱科技創新,科技就能解決很多問題。一定要發揮香港的優勢,否則會錯過很大的發展空間。譬如,虛擬銀行就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向,希望政府更多的是從業務的模式上提供多一些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