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攜程:內地遊客渴望港通關

時間:2021-03-30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銳上海報道:在線旅遊平台攜程集團昨日在上海舉行「旅遊營銷樞紐」戰略發布會。根據攜程平台訂單數顯示,目前澳門旅遊訂單已恢復至2019年的50%以上。攜程集團CEO孫潔表示,港澳台旅遊一直很受攜程用戶青睞。內地遊客需求強勁,一旦香港恢復通關,赴港旅遊有望於2022年底恢復至2019年水平。

  截至2月初,全球大概有32%共69個目的地對國際旅遊完全關閉,其中有38個目的地關閉至少達到40周。孫潔介紹,受疫情影響,2020年全球入境人次從2019年14.61億跌到了3.8億,全球入境人次同比下降74%,旅遊出口經濟損失達到1.3萬億。但從去年底開始全球疫苗接種量快速增加,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入出境旅遊市場有望在下半年有序啟動。

  孫潔也預計,攜程境外訂單到2022年年底將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其中「澳門恢復得最好,如果疫情進一步得到控制有望於今年年底就能夠全面恢復。香港稍微慢一些,如果疫情得到穩定控制,也希望到2022年年底達到2019年的水平。而日韓星馬泰這些國家中,我們對泰國和新加坡更加樂觀,預計會更快地發展、更快地恢復。」

  攜程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當日發布了「旅遊營銷樞紐」戰略,通過「1+3」的模式推進,以一個星球號為載體,聚合流量、內容、商品三大核心板塊,三大板塊疊加不同的旅遊場景,承載不同的旅遊營銷需求,實現交易到訂單的有效轉化。孫潔稱,「內容生態」未來將成為攜程國際化征程上的新助力。攜程將帶着在內地市場積累的內容化經驗繼續征戰國際市場,並形成獨特的競爭優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