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國美新目標 黃光裕:18個月奪回市場

時間:2021-02-20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國美零售(00493)控股股東黃光裕正式獲釋,並在集團高層會議上表示,希望利用18個月,令國美恢復原有的市場地位。消息刺激國美零售炒高兩成,國美金融科技(00628)進賬16%。

  國美微信公眾號披露了黃光裕在高管會上的講話內容。黃光裕以「拚搏奮進.再攀高峰」為題,指出國美已完成戰略的第一個階段,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基礎。

  黃光裕提到,踏入牛年,將迎來「十四五」新開局,國家和行業進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這都是新時代賦予國美的新機遇和新責任。他勸勉國美同仁,要以質量更好、效益更高、競爭力更強的發展回饋社會。

  此外,黃光裕認為,集團正面對一個極速變化的世界,要於變局中開新局,關鍵是要以創新驅動發展。

  黃光裕表示,國美將深入推動「家.生活」戰略第二階段延展和升級,推動線上「真快樂」、線下「國美家」、國美電器、真選開放供應鏈等共享平台全方位升級,全速推進以全行業全品類零售為核心的相關多元化事業,通過創新,助推國美集團發展步入快車道。

  「我們(國美)要繼續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深耕市場賽道,一步一個腳印推動戰略全面升級和落地生根。」黃光裕強調,希望力爭利用未來18個月,使國美恢復原有的市場地位。

  國美零售急升18%

  國美零售昨日早段追至2.08元的逾5年半高位,收市報1.96元,升18%。由黃光裕妻子杜鵑作為大股東的國美金融科技觸及1.21元高位,炒高21%,收市升幅略為收窄至16%,報1.16元。

  至於黃光裕有持股的拉近網娛(08172),早段升逾24%,高見0.148元,收報0.134元,升12.6%。

  黃光裕對國美未來發展布局

  •深入推動「家.生活」戰略第二段延展和升級\&

  •推動線上「真快樂」、線下「國美家」、國美電器、真選開放供應鏈等共享平台全方位升級\&

  •全速推進以全行業全品類零售為核心的多元化事業\&

  •力爭用未來18個月,使企業恢復原有的市場地位\&

  大公報製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