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創建再賣非核心資產 套現65億

時間:2021-01-13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創建(00659)繼續出售非核心資產。集團公布出售旗下環境業務,包括將蘇伊士新創建有限公司的42%股權全數售予蘇伊士(亞洲),作價41.73億元,並以23.6億元出售重慶德潤環境12.55%實際權益予蘇伊士新創建,總代價合共65.33億元。新創建昨收報8元,升3.76%。

  交易完成後,新創建將不再持有蘇伊士新創建及德潤環境的任何股權。而新創建計劃將今次出售資產所得資金,用於加大現有業務的投資,例如道路及物流項目,積極在中國及其他市場物色新的投資機會,以及撥作一般營運資金。

  集團行政總裁馬紹祥表示,自2018年起優化業務組合,旨在精簡業務架構,令企業發展策略更清晰。出售蘇伊士新創建及德潤環境是集團優化業務策略一部分,且可有效釋放資產價值,有助集團重新分配資源,專注投資於具增長前景、富豐厚回報及現金流穩定的項目。

  集團執行董事何智恆補充,過去3個財政年度透過出售非核心資產共套現約90億元,是次出售兩項資產進一步增強集團財政實力,有利集團增加對現有業務的投資及積極把握新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