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大市行情分化 趁高減持止賺\容 道

時間:2023-05-06 04:24:44來源:大公报

  A股在五一小長假之後,在全球投資者熱切的目光之下,周四重新開鑼!交易情況就如同節日的熱熾氣氛一樣,各路投資者的交易熱情十分高漲,成交節節上升,把港股也帶動了起來。

  然而,就像本欄目常常提醒大家的:最近千萬不要太看重指數的表現,精選個股才是勝出的王道。A股在周四跟周五的行情,很明顯地告訴大家這個現實,同時更十分具體地表演了什麼叫分化行情,有些投資人無論在指數和個股兩方面都遭受慘痛的損失,但也有些人則專注大藍籌,或買中最近行情特別關注的題材,如「中特估」受惠板塊。

  這一波無論是A股還是港股,大金融股及地產股都迎來了一個漲勢,其中尤以內銀及內險股是從節前一直升到節後,不少股票都錄得超過10%的漲幅,關鍵是買大藍籌的,基本上都是重倉押注,那麼,這次升勢就會讓一部分投資人獲利。

  當然,買錯板塊的,那可是輸得無語問蒼天,其中選擇新能源的會是這段時間最慘的,不少數月前的大熱股份都錄得超過20%以上的跌幅,而且跌勢全無停止之態,相信上半年各大基金公司的表現會有天壤之別。

  筆者過往半個多月在內地的考察正好驗證自己年初對今年經濟表現的判斷,從而不停地加倉消費及需求側類的股份,到了黃金周真正到來時,也正是在最高峰放煙花的最好時刻了。筆者在周四、五兩天趁市旺,不斷在高位減持相關股份,把節前留下的50%貨都全線沽清,而且更把一些壓倉多時的大藍籌也適度減持。

  另外,過去兩天在資本市場最令我驚喜的是黃金的表現,一個多月前我預告過的黃金目標位2080美元,於周四日已被閃電突擊成功,雖然執筆時黃金價格約在2050美元附近,但相對上周來說,金之強橫氣勢是無容置疑的,後市必定是升多跌少,若黃金大好友們有參考過去數月我提供的策略性價位進行相應部署,到今天必定收穫豐盛!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