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財語陸/中電信盈收增長穩定 中長線收集\陳永陸

時間:2023-05-05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中電信(00728)

  美聯儲一如預期加息0.25厘,其中刪除了關於暗示將進一步加息的措辭,聲明中提到貨幣政策更緊縮的程度取決於經濟,及認為美國銀行體系穩健且富有韌性。儘管我們不可肯定美國息口已見頂,惟短期內息口未會繼續上調,這已有利股市氣氛。港股在美國議息後,A股亦假後復市,令恒指再次重上牛熊線,走勢也略為回穩,但由於多條平均線匯聚,或有新方向出現,短線仍要保持警覺。

  近期中特估(中國特色估值體系)表現強勁,繼續留意中電信(00728)。自去年11月初推介至今,股價升幅超過五成,看走勢仍有上升空間。公司首季度業績量質增長保持堅實,淨利潤同比增長10.5%,經營收入和服務收入增長繼續保持強勁,分別達9.2%和7.7%,其中產業數字化收入持續增長勢頭,期內同比增長18.9%,可見公司積極升級轉型,提供嶄新服務,成功在數字經濟和2B市場發展了新藍海,以雲、數據中心、物聯網、AI、大數據、專線、網絡安全等元素按客戶需求組合成一站式解決方案。

  事實上,中電信在2022年及今年首季度的產業數字化業務的收入增長均有約19%,佔增量服務收入一半以上,也是拉動公司整體收入增長的主因,而中電信也是中國以收入及機架數計最大的數據中心(IDC)運營商。

  中電信盈收增長穩定,服務收入及淨利潤持續10年增長,為國內三大電信運營商中最長紀錄保持者,而去年派息率進一步增加至65%,2022年開始亦派發中期息,加上每手入場費低,預測股息率仍有6厘,近期股價略有調整,假如去年我推介時未有買入,現時也是中長線收集的好機會。(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