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港股兔年紅盤可期\容 道

時間:2023-01-25 04:24:22來源:大公报

  新春大吉,本欄首先恭賀大家兔年橫財就手,家肥屋潤!

  周三(年初四),港股還在農曆新年假期當中,全中國都洋溢着濃濃的節日氣氛,消費暢旺,市面普遍對未來經濟向好充滿憧憬,加上美股持續攀升和外圍相對平靜的政經氣氛,相信本周四港股在兔年第一個交易日必將開個大紅盤,本欄一個月前的目標恒指22500點很快就能實現!

  其實在過大年這段期間,基本上所有資產價格都是維持節前的趨勢,美匯指數持續轉弱,102已經給突破了,執筆時已經跌至101.7的水平,其他貨幣兌美元也錄得不同程度的漲幅,人民幣則維持在一個相對平穩的狀況,我看在節後股票市場再漲一波的情況之推動下,外資流入量會再擴大,人民幣會持續高漲,看來一美元兌人民幣6.6是指日可待。

  人幣與黃金延續升浪

  另外,黃金更是勢不可當地升越1930美元關口,執筆時已經到了1943美元的近一年新高,看情況,好友比我更着急要衝破1950的關鍵位,而我一個月前的目標1980也已經放在全球熱錢的上攻日程之上!

  至於美國內部的財政問題,看來也會在其兩黨政治的遊戲中化險為夷,而有關通脹的問題則正轉向炒作通脹率回落的方向走去,如此,預期加息的幅度就會縮小,美股也就有足夠的理由再往上多炒一會,以技術分析來看道指升至34300點才會有明顯的阻力出現。

  最後,本文承接上期所說的癸卯兔年的運程和投資方向,再說說不同地方和國運的升降趨勢,讓大家更好地把握投資的取向,從全球區域地緣的把握,到區域性資產的配置,再至城市間房地產的投資都可以做一個參考。

  今年最強勢的兩個方向是北方和東南,這兩個地域跟去年的運勢會有很大的不同,升降十分明顯,尤其是東南方整個方位會在財權方面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而最差的方向就會是東和西北,尤其是西北的變化更是巨大,會由興旺轉至衰落,半點不由人,箇中玄機及因緣,當局者自會有更深刻的體驗;簡言之,在相關方位之大國大事大局大人物都會出現較大轉折,由政治到經濟民生無不受到影響,故持有相關資產的投資者或持份者,必須提前部署,保全自身的利益,及早進退,才能明哲保身,安坐釣魚船!

  而跟各位讀者最貼身的事當屬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運程,若以整體資產表現計,去年壬寅年是香港差過內地,無論是股市及房地產皆如是,香港都是跑輸;而今年癸卯則會強弱互易,香港會跑贏,由此,希望大家懂得其中奧妙,在內地與香港兩地股市和資產市場都能如魚得水!

  最後,下期會簡述兔年生肖投資最旺及最弱者,以知明燈在何方。敬請留意!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