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業績豐收可期 比亞迪趁低買\贊 華

時間:2022-01-20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比亞迪(01211)

  比亞迪(01211)的新能源汽車產銷量持續強勁增長,預計今年推出更多新型號,加上其刀片電池已部署外部銷售,盈利料回復高增長,不妨逢低收集作中線持有。

  比亞迪對今年的產量目標為150萬輛,意味全年產量翻倍。

  據統計,全球十大暢銷新能源車中,比亞迪獨佔4款。比亞迪最暢銷車款秦Plus混能車,售價低至約1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他車款亦由10多萬元至約30萬元。管理層指,新能源汽車訂單需求持續強勁,積壓大量訂單,未出貨量逾20萬輛;同時,即使面對供應鏈問題,其主要汽車型號出貨量均勝預期。

  比亞迪在內地電動車市場排名第一,除擁有全面的新能源汽車產品組合外,核心定位於中小型新能源汽車市場,發揮長期建立的品牌效應,市場份額約佔20%。預計比亞迪的新能源汽車銷量在2021年至2023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達五成。

  隨着全球汽車製造商對其刀片電池的認可度越來越高,加上不斷擴大產能,以及電動車電池供應緊張,因此預計比亞迪的刀片電池今年將有20%的外部銷售,隨後陸續增加,成為盈利新增長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