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瑞銀:恒指目標27000點 薦銀行股

時間:2022-01-11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瑞銀認為,美國加息將有利本地銀行股。\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瑞銀投資銀行召開2022年香港股市、樓市線上媒體簡報會。瑞銀投資銀行香港策略師陳志立認為,今年美國加息3次,2023及2024年各加息2次。由於預測港股市盈率在加息時已反映相關憂慮,加息料不會影響股市基本因素,而基於美國息口走勢與港銀相若,銀行股在加息周期一般會受到南向資金支持。

  陳志立預期,內地和香港將在第二季開始通關,所以瑞銀亦看好通關受惠股及高息股,濠賭股便是其中的板塊。至於科網股,該行認為,股價及估值已大致反映相關風險,今年推出監管政策細節時,市場會更明朗。總括而言,隨着投資者信心恢復,該行給予恒指年底目標價27000點,今年回報有15%至16%,MSCI香港指數則為12400點,回報有9%。

  樓價料跌半成 勿沾手寫字樓

  瑞銀中國及香港房地產投資研究主管林鎮鴻表示,受移民潮、中國GDP增長放緩,以及美國加息的多個因素影響,本地住宅樓價今年料跌半成。在物業市場方面,瑞銀偏好本地零售物業,因為不太依靠旅客;其次是住宅;最為睇淡是寫字樓市場。該行預期九龍東將有新增寫字樓供應,導致今年租金可能只有0至3%增長,所以不推薦投資寫字樓。

  另一方面,林鎮鴻認為,國企房地產的市佔率會有所增加,而民企內房依然有違約風險。他指出,內房股回暖需要取決兩大指標,首先要度過1月、3月及4月的還債高峰期,其次要視乎賣樓情況何時出現復甦。該行又指,未來應該會出現大型國企房地產併購潮,股價會受到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