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港股積弱 殺熊屠牛炒家敗走\沈 金

時間:2021-11-24 04:26:12來源:大公报

  港股作第五個交易天下跌,而且是由頭跌到尾,全無反彈。最低時報二四六一八點,跌三三三點,離本月最低的中段低點二四四八一點只差一三七點而已。收市報二四六五一點,跌二九九點,為十一月收市新低,較原低點二四七六三點還低一一二點。

  投資者擔心的連跌現象又再呈現。這次已是連跌五日,同上次連跌七日比較,相當接近,更有甚者,是上次七連升合共只進賬九五○點,但這次五連跌,已失地一○六二點,爬了連升之頭,實在令人失望。

  熱門股包括科網股,昨日均滑落。騰訊、阿里、美團,一眾滑坡,跌百分之二至三。阿里收一三三元,再創一個月新低,而距五十二周的最低位一三二元只有一元之差,看來今日要考驗其支持了。科網股沽空手影處處,成為淡友大戶的指定動作,今次在低位沽空,是魚腩還是魚骨,很快會知道。若問我,到這個水平,一定不會做淡友,寧可作壁上觀,不買不賣,也不願做拋空者也。

  傳統經濟股同新經濟股比較,似乎穩陣得多。長實收四十七元四角半,大升一元五角半,升幅百分之三點四,少有的強悍。入市消息有二,一是李嘉誠再增持長實,另一為長實在火炭擁有的地皮,擬申請改建住宅。

  本欄本周推介的四隻股份,在大市處風風雨雨階段時,仍能穩中求進,算是不錯了。這四隻股份中,升了中銀香港(02388)、中國銀行(03988)和越秀地產(00123)。當中,以越秀最勁,收七元三角半,升一角,最高見七元四角。內房板塊在恒大回穩及轉升之下,紛紛跟上。恒大壯升百分之六,恒大物業升百分之八,恒大汽車更升一成四。衰到貼地終於反彈,這才似是股市也。

  近日由於市況極之不明朗,不時出現既殺熊又屠牛的現象,使得炒家買大又輸,買細亦敗,可謂頭頭碰着黑,於是有股評人發脾氣,說要退出香港市場,不玩了。這當然是發洩發洩而已,要講到玩美股,真的談何容易,時間顛倒最難捱,消息不靈隨時中招,玩美股同樣風險不低,尤以在目前最高峰時入市,更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勿接洋人之火棒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