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樓你問我答/樓市剛需 地產股值得吸納

時間:2021-01-11 04:23:39來源:大公報

  問:

  很多人也話今年經濟會復甦,但小市民又真的未感受得到,去年好多人仍要放無薪假、好多公司結業。此外,大家也說樓價會跌,但我留意了去年全年,真的不太覺得樓價有所下跌,若然今年經濟復甦,我相信地產股會有得升。在香港生活多年,明白任何東西或事情都可能跌,但樓價真是甚少下跌;即使是短暫下跌,好快又升番,所以今年自己想慢慢買一些地產股。請問專家是否同意?

  答:

  地產行業畢竟是本港的經濟支柱,若經濟出現復甦,地產行業也自然會受惠。香港的樓價甚少下跌,主要原因是供應有限,地少人多,剛性需求十分強勁。故此,去年即使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樓價也未見出現大幅下跌的情況,部分一手新盤更有搶購潮。根據摩根士丹利研究報告所說,地產股現時的估值便宜,加上受惠低息環境及供應有限,今年本港樓價仍會有一定支持。預計今年一手交投量更會增加超過兩成,而本港地產股的走勢有望跑贏大市。

  現時地產股的估值其實已十分便宜,原因是去年市場的焦點一直投放在新經濟股,地產股的表現明顯落後大市,但隨着經濟復甦,地產股有望追落後,故此今年分批吸納地產股是不俗的投資策略。不過入市前最好留意市場氣氛,當留意到發展商加快推盤,以及投地態度積極,甚至地皮競投價格再創新高,這些往往是地產股股價的催化劑。

  tkpfina@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