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二萬四關口受考驗\沈 金

時間:2020-09-18 04:23:53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終於「引刀成一快」,出現大幅回落,究其原因,我估有四點。一是隔晚美股道指先升三六九點,後升幅幾全抹去,收市只漲三十六點,響起了見頂回軟的警報。至於即市的美股期貨,亦告下挫,說明美股很大機會在翌日開市即下跌。

  第二個原因是內地股市也欠佳,深滬齊齊軟順。港股在沒有獨立走勢的情況下,無論跟美股還是內地股市,都是得個「跌」字。

  第三個原因是滙控低處未算低,昨日連三十一元關也失守,再創新低。滙控之跌,除英鎊下挫影響外,市場對其振興業務和重組結構的信心在減弱中。由於大部分港股投資者都持有滙控股份,這種影響正在不斷擴散和蠶食大家的信心。

  第四個原因是港股的技術走勢響起警號。支持位的二四○○○至二四二○○的區間受到威脅,昨日低點是二四二五○,跌四七五點,收市報二四三四○,跌三八四點,成交一千一百七十六億元,較前日多一百四十七億元。跌市而成交增,顯示拋售壓力存在。

  科技股全面向下,科技指數收七三○一,跌一二八點,跌幅百分之一點七三,較恒指跌百分之一點五六為大。騰訊、小米、阿里、美團等,均重重滑落。其中,升得多的小米收二十一元三角,跌一元四角五仙或百分之六點三七,最為顯著,而京東跌百分之三點八,也數不算少。比較起來,騰訊收五二七元,只跌百分之一點四,算硬朗了。

  以前我講過,九月市以來,有兩個重要的低點,一是收市指數二四三一三,另一為中段低點二四二一三,二者相距一○○點子。昨日中段低點及收市指數均稍高於上述兩低點,但已到了非常關鍵的時刻,不容有失。特別是今日的市情,將決定短期市況是否要繼續調整而向下挑戰二四○○○關的支持。

  如果大市真的再下滑,首個支持位是二四○○○,第二個是二三八○○,亦即二三八○○至二四○○○區內的支持力應不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