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連升三日 步步為營\沈 金

時間:2020-09-16 04:23:56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牛皮偏穩,美股回升,續對港股不構成「指導性影響」,港股仍是我行我素,按自身的供求狀況辦。由於恒指已迫近二五○○○關,產生「畏高」效應,所以重磅股到這個階段多半呆滯不前,市場似乎有一個共識,就是現時還不是升越二五○○○關的理想時候,故一到臨界點,大家就縮手縮腳,爭相回吐。

  恒指昨日高點為二四八二六,升一八六點,低點為二四六二一,跌十九點,收市報二四七三二,升九十二點,是第三個交易日上升,三日共進賬四一九點。

  成交額回增,達一千一百五十九億元,比過去兩日均落在千億元以下好得多了。

  小米副董事長林斌配股,套現近八十億元。小米應聲回落,低見二十二元一角,收二十二元三角半,跌一元二角,跌幅百分之五,算是一次似樣的借勢調整。林斌承諾五年內不再出售公司股份,故對投資者而言,未必完全是壞事也。

  騰訊昨日平收五二九元半,未有這隻股王拉動,大市好極有限,大家不妨多看幾日有關騰訊的走勢,似乎開始反應呆滯,代表了大市需要一次整固,不是往上闖二五○○○,因為縱使勉強升上去,也捱不住,這又何苦來哉呢?其實個別發展也不錯,考考選擇眼光,玩玩「音樂椅」亦一樂也。

  電盈大股東向小股東發信,擬出價每股五元二角收購股份。電盈現價四元九角,這中間存在差價,相信合資格股東會樂於割愛。收購訂二十五日截止,但因為有個數額限制,估計不是全部如願。今個回合,持電盈投資過了截息期限者,可謂三料收成。一是股息,二是盈大地產紅股,三是五元二角收購。

  此股本欄曾推介,也算是一個小禮物。盈大地產一聲不響就躍過二元關,本身發展條件有限,但若真的由李澤楷注入保險資產,就不可同日而語。李澤楷今次大動作,投注了電盈和盈大,財技了得。

  連升三日的港股,今日再升就是第四日上揚了,不過始終欠氣勢。熱炒股不宜沾手,冷門實力股可以發掘。

  灣區發展(00737)前身合和公路基建,收購價四元八角,現價二元五角五仙,太殘了,少少地可以一敲。疫情緩和,公路股收入回升,灣區發展當可受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