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三大內銀今放榜\沈 金

時間:2020-03-27 04:23:53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反覆偏軟,恒指高位二三六○四,升七十七點;低位二三一六三,跌三六四點,波幅四四一點,收市報二三三五二,跌一七四點,全日總成交一千二百一十七億元。

  入市消息最受注目的是美國的二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法案在參議院通過,將交眾議院審議。這個「走程序式」的議案一定能通過,已無任何懸念,美股一再上升,亦作了預先反映,所以昨日通過第一關,並未令美股期指有任何刺激,反而按傳統智慧處理,列入「好消息證實沽貨」之內。

  既然外圍股市升不上去,港股便借勢作出調整。不要忘記,恒指已連升兩日,進帳超過一八○○點,唞唞氣也是應該的,否則何以為繼呢?

  另一個消息是傳內地人行減息。昨日,內銀股表現平平,不知是否受此傳言拖累?內銀股的「四大天王」將於本月廿七及三十日宣布業績,當中,以今日有工行、建行、中行宣布最為熱鬧。以往是分開不同日子公布的,現在湊在一起,似乎更易作比較了。我頭牌相信,內銀股已回落至相對低位,周息率有六、七厘,估計起碼不引發拋售,是「最低要求」了。至於同中行母公司一齊宣布業績的中銀香港,昨日跌了百分之一,顯示本地銀行股面對的挑戰較大,其與滙控、恒生同步上落的走勢,料不會改變。

  國壽公布業績,純利增長四點一倍,與預測相同,因為公司發過盈喜,也是透露盈利增四倍的。由於消息已預作反映,國壽昨日在公布後不升反降,收市報十五元一角二仙,跌一角。

  下周一(三月三十日)是三月期指結算的日子,這個月基本上是淡友佔了先手,同二月底恒指收二六一二九點比較,現時指數已跌去二六○○點,是繼一、二月之後,今年第三個下跌月,連跌三個月,熊市壓力之大,可以想見。而展望四月份能否扭轉劣勢,市場人士仍在評估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