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黃金上月弱勢 本周關注經濟數據/文 翼

時間:2019-12-03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國際黃金上周震盪收漲,金價重返每盎司1460美元上方;美元在98上方窄幅震盪,阻力有所增加。因美國感恩節假期,市場交投低迷;以及中美年底前達成初步貿易協議預期升溫,緩解了市場對全球經濟穩健的疑慮;上周五英國倫敦塔橋發生恐襲,刺激了避險情緒,令金價企穩1460美元上方。

  眼下本周,將迎來系列重磅數據及事件,如歐美製造業PMI、美國ISM非製造業PMI、美國11月非農就業報告,以及澳洲聯儲、加拿大央行最新利率決議,OPEC會議、全球貿易摩擦、特朗普彈劾案、英國大選等均可能被市場炒作。

  因美國經濟數據回暖,美聯儲暫緩降息,中美貿易談判積極向好,英國有序脫歐前景看好,近期黃金遭到拋售。

  過去一周,因美國假期休市,市場交投清淡;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和經濟數據主導市場,上周四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頓時引起了市場對國際貿易關係前景的擔憂,上周五美股結束了四連漲。上周五下午,媒體報道,英國倫敦塔橋附近發生恐襲,造成2人死亡,數人受傷,恐襲事件發生後,刺激了多頭買盤情緒,黃金大幅跳漲,一舉突破了阻力位1460美元。

  本周,將迎來系列重磅數據,尤其是美國11月PMI和非農就業數據。目前市場預期,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低於50,說明製造業處於收縮,儘管萎縮程度有所好轉,但服務業增長可能小幅放緩;若全球範圍採購經理人指數均顯示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會觸動黃金上漲。

  市場預計,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9萬,高於10月份的12.8萬,失業率持穩於3.6%,平均時薪增速為0.3%,若數據超出預期,美聯儲在2020年加息的機率將增大,美債收益率和美元將飆升,將令黃金遭到拋壓。

  技術分析,黃金向下動力有所減弱,但中期趨勢向下,仍未突破關鍵阻力位。黃金重要阻力位在1490美元,如不能有效突破企穩,上漲空間將有限;金價短期支撐位在1446美元,破此位將還有下行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